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妇女发展 >> 巾帼风采 >> 正文
 
酒泉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主要事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3
  酒泉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现有职工13人,其中女职工7人,占全所职工人数的54%。多年来,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女职工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委的领导下,工作中互帮互学,生活上相互照顾,立足岗位,开拓进取,锐意拼搏,在平凡的工作中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一是注重学习争做行家里手。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女职工始终坚持以政治业务学习为第一追求,立足岗位比学赶超,培养了一批药品检验检测的学科带头人。先后有2人晋升高级职称,2人晋升中级职称。在检验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了多项新检验项目,起到了技术骨干和食品药品检验主力军的作用。先后在国家级、省级杂志发表《木糖醇注射液细菌内毒素检验法的建立》等多篇论文,《降脂口服液质量标准制定及稳定性考察》科研项目获得了市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并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肃州区部分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清洗消毒效果的调研报告》,为我市食品监管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二是立足本职争做巾帼英模。在多年的食品药品监督检验工作中,她们尽心尽责,兢兢业业,严于律己,自重自爱,克服了女同志的生理缺陷和照顾家庭等方面的种种困难,付出了常人难以付出的努力,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废寝忘食加班加点,以“巾帼不让须眉”和“为民检验、巾帼建功”的理念,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保证了各项检验工作的完成。在铬超标胶囊清查工作中,第一时间对清查出的问题胶囊进行了监督销毁和召回处理。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具备铬超标胶囊检验能力的市级检验机构,承担了全省部分问题胶囊的检验检测工作,受到了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高度评价。先后有3人被市直机关授予“优秀共产党员”,1人被市妇联授予“全市巾帼建功标兵”,1人被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评为“先进个人”,并为单位取得国家级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地市级先进中心做出了贡献。
  三是服务群众争做文明标兵。多年来,她们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精神文明活动,特别是在参加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各项文体活动中,连续两年获得文艺竞赛第一名。平时生活中积极捐资捐物关爱残疾人、老年人、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工作中顾大局、识大体,团结同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使单位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妇女干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非凡作用,为单位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