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妇女发展 >> 巾帼风采 >> 正文
 
——记“三八”红旗集体 瓜州县财政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3
  瓜州县财政局,是一个充满热情、特别有凝聚力的集体。现有女职工30人,占职工总数的 61%。其中,党员11人,本科学历9人,专科学历21人,有8名女职工担任局内股室以上负责人。多年来,全体女职工在局领导班子的关心和领导下,紧紧围绕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和强化财政收支管理中心工作,相互扶持,爱岗敬业,依法理财,紧密团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瓜州县财政局,是县政府经济管理职能部门,负责贯彻执行并组织实施国家及省、市有关财政、税收的法规、制度和方针政策;编制全县年度财政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制定全县财政预算收入计划,管理和监督各项财政支出;监督管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贯彻执行《预算法》、《会计法》并监督各项财经规章制度的执行和查处各类财经违规违纪等工作;组织实施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政府采购。
  在社会不断进步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妇女同志在财政事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是“两个文明”建设中不可缺少的力量,担负着艰巨而光荣的任务。财政局全体女同志多年来秉持“素质争上游、业务争第一”的工作氛围,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付出了超出常人的努力,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在工作上不甘落后、大胆开拓,连续5年在全市财政部门决算评比中名列前矛。同时克服了来自家庭和自身的困难,在实际工作中以娴熟的业务和操作水平、文明踏实的作风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用“巾帼不让须眉”的大无畏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工作上的胜利。
  近年来,瓜州财政发展突飞猛进:“十一五”初期2006年财政收入仅为8391万元,“十一五”末2010年财政收入达到28000万元,年均递增35.16%;到“十二五”初期2011年财政收入完成41396万元,2012年财政收入完成66880万元,是“十一五”初期的8倍,年均增长率达到41.33%。财政收入的持续较快增长,使瓜州财政由曾经的“吃饭型财政”逐步向“建设型财政”和“管理型财政”发展,为保障民生和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提供了财力支撑。
  同时,财政管理改革成效突显:按照上级财政管理改革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在全体女职工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工作下,财政部门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等改革工作全面完成,为进一步推进财政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财政改革与发展成绩取得的背后,离不开全体女职工们的辛勤耕耘。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如一的坚持着、重复着这些普通而平凡的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为全县财政事业的发展谱写了一曲新时期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赞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