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妇女发展 >> 巾帼风采 >> 正文
 
----东坝镇三上村何会玲“五好文明”家庭事迹材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3

  她叫何会玲,是东坝镇三上村文书兼妇代会主任,在去年的村“三委”换届选举中,她又一次以高票当选为三上村村“两委”委员。谈起她很多人都会发自肺腑赞扬几句,工作出色,持家有道。她的家是一个三世同堂的传统之家,夫妻敬业爱岗,一对儿女热情礼貌健康上进,父辈们安享幸福的晚年生活。成家二十多年来,他们夫妻恩爱,相敬如宾;他们尊老爱幼,热心助人;他们礼让邻里,团结互助;他们教子有方,精心培养下一代。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他们却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人间的真爱,受到了邻里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妇联干部,何会玲深刻认识到自身所挑的重担。任职以来,她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怕吃苦,工作勤勤恳恳,又坚持原则,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按照建点示范,引导带动的原则,以发展设施农业、特色林果业及畜牧业为抓手,带领全村妇女广泛开展了“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等主题活动,认真指导本村妇女充分利用国家的“三农”政策,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拓宽经济发展路子。2010年,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大力实施,为了切实发挥小额担保贷款在产业发展及广大妇女群众增收致富中的作用,何会玲和其他村干部积极探索,最终创新采取了 “农户分散贷款,资金以村统筹,产业整村转型”的方式,加强组织引导功能,组织部分产业发展愿望强烈但受资金制约的妇女贷款10万元,全部用于该村葡萄产业发展高低杆预制,解决了葡萄产业发展初期资金瓶颈问题,推动了该村葡萄产业的顺利起步。同时她积极组织全村妇女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大力组织开展“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树立并宣传了平安家庭、孝亲敬老、好媳妇、好婆婆等各类典范,使群众学有榜样,宣扬了乡村文明。
  何会玲的丈夫李龙华是一名医生,有一技之长,他所经营的诊所由于手艺精湛、价格低廉、医德高尚而深受乡亲们的亲睐。由于诊所看病人员多,丈夫往往驻守诊所无法回家,何会玲十分理解和支持丈夫,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包揽了所有的家务及力所能及的农活,夫妻俩勤奋努力终于推开了致富之花,他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尊老爱幼、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何会玲家的重要家训。人们常说“婆媳是天敌”,可在这个家里,婆媳却感觉如同母女。生活中,妻子非常尊重孝敬已双双上了65岁高龄的公公、婆婆,并对他们深怀感激。因为夫妻二人忙于工作,老人忙里忙外无私地付出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更让他们感觉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就是自己坚强的后盾和温馨的港湾。有时因为工作需要外出回家时的他们总也不忘给老人带点礼物,逢年过节更不会忘记给两位老人添置新衣。
  何会玲家始终保持勤俭持家的传统,家庭学习氛围较浓。经常学习业务知识,以提升业务水准。同时,每天收看电视新闻,不断地进行知识更新,开拓自己的视野。他们也深深地认识到孩子的教育是大问题。为了培养孩子成才,全家都很重视对孩子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注重对孩子的道德情操教育,同时大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处处起到言传身教的作用,让孩子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来成为对社会有作为、有贡献的人。因此,儿子女儿从小就是众人眼中孝顺懂事、勤奋上进的好孩子。在家尊敬长辈,孝敬父母,自理能力强;走上工作岗位的他们在外遵守社会公德,工作中吃苦耐劳、乐于助人、懂礼貌。孩子们为有这样的父母很是自豪,父母为有这样的子女很是骄傲。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何会玲家与左邻右舍相处得非常和睦、融洽,胜似亲人。每逢左领右舍因为大人外出办事,无法照顾年幼的孩子,他们会热情地把孩子领到自己家,照顾孩子写作业、吃饭。当邻居们因为琐碎问题发生矛盾以至恶言相向、互不相让时,他们也会热心地上前劝慰,开导劝诫大家平息肝火。周围邻居家中一时缺了柴米油盐什么的来不及去买,总会第一个想到来她这里借。
  “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只有每个人都奉献一点,家才会温暖,在这个家里,家庭成员所共同拥有的热情善良的处世作风、豁达开朗的为人心态、不事张扬的恬淡性格、求同存异的兴趣爱好,不经意间把家营造成了一个温馨甜美的宜人港湾。大家在此休憩充电,同时又追逐着各自的忙碌,幸福着他人的幸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