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妇女发展 >> 巾帼风采 >> 正文
 
一位新时代的贤妻良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3

  胡 艳,女,1967年12月出生,1987年12月参加工作,先后在瓜州县政府办、机关事务局、信访局、县志办等地方工作。几十年来,她以身做则,努力工作、勤俭持家,教育好女儿,支持好丈夫的工作,努力干好工作,夫妻互敬互爱,家庭和谐,事业有成,得到了邻居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支持丈夫的好妻子  胡艳与丈夫的感情非常好,结婚多年,从来没有吵过架、拌过嘴,夫妻二人相敬如宾,家庭生活和和美美。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夫妻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他们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工资收入,从不铺张浪费。胡艳每天下班回家,即使很晚,也会把家务活儿干完,把脏衣服洗完,从不让丈夫操心。丈夫在瓜州中学是一名教师,在胡艳的支持下,他年年是模范班主任,优秀教师,是学生和家长喜欢的老师,所带学生的成绩在全校名列前茅。胡艳不仅是一位贤妻良母,更是一位孝顺的女儿和儿媳,她和丈夫经常利用节假日和双休日的时候,带上一些水果、营养品等东西探望双方父母。当老人头疼脑热时,带他们去医院看病、拿药。她用自己孝敬父母的言传身教,为孩子做出了示范和榜样。
  教女有方的好母亲  女儿今年18岁了,上大学一年级。 18年来,她始终坚持和女儿共同学习、相互影响、不断进步。每天晚上,她会陪女儿看一些综艺类的电视节目如“开心词典”等,扩大孩子的知识面。经常带女儿干家务、劳动、打球、下棋等,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培养她的广泛兴趣。她注重教导女儿做人做事的道理,勉励女儿做一个对社会有所作为、有所贡献的人。从小学到中学,她对孩子在学习方面都是高标准、严要求。当孩子取得成绩时,她以找差距、总结不足为主、鼓励表扬为辅,避免孩子骄傲自满;当孩子考试不理想或犯错误时,她以分析为主、批评为辅,允许孩子有自我表白的机会。她经常与女儿谈心,以“朋友”相处,缩短母女距离,经常听孩子讲学校、班级发生的事情,该鼓励的鼓励,该引导的引导,正确对待孩子言行、思想上的表现,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她经常和学校尤其是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沟通,了解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形成了学校、教师、家长协调配合的良好教育环境,促进了孩子的健康成长。
  勤奋肯干的好干部  胡艳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在政府办上班的时候是打字员工作,办公室服务的领导多,文件多,她为了完成工作任务,经常是没有上下班时间和吃饭时间,加班是常有的事,孩子也没人管,她都克服这些困难,以工作为重,圆满的完成各项工作。机关事务局工作期间,管的是两幢办公楼、四幢家属楼的供暖、供水、卫生、电路维修和取暖费、物业费的收缴工作,常常是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她去上门收费、维修,看到的是别人的不满、听到的是冷言冷语,她为了费用好收,要把工作都干好,经常是回了不家,吃不上饭,但是她没有一句怨言,努力的给大家服务好,几年下来,得到了几幢楼居民的好评。瓜州县近14万人口,是个移民大县,光移民乡就有五个,人口将近占全县人口的一半,胡艳在瓜州县信访局上班的时候,因为移民刚从老家移过来,在户口、房子、孩子上学、土地的分配和地力等存在着各种问题,还有一些老乡镇农户的信访问题,年底民工工资不能按时发放,民工的群访和缠访,在信访局工作真是没有吃饭和休息时间,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她为了接好访,经常是不能时下班,还要到农村去调查信访问题,为此,她的身体也不是很好,心脏和胃都有病,尤其是颈椎病很严重,一犯病床都起不来,吃不进去东西,但是她都克服身体上的不适,按时上下班。有时候遇上信访群众吃不上饭,她给上访群众把饭买上,碰上上访群众生病的,她把药给买上,她的所作所为得到了上访群众的好评。在县志办上班的时候,第二轮县志《1986—2005瓜州县志》初稿刚完成,又赶上100万字县志的校对工作,根据上面的要求,要及早出书,天天伏案工作,加上眼睛的深度近视,和颈椎病、腰椎病的加重,但是还是按时完成了校对任务,而且差错率很小。她也先后被单位评为优秀职工和单位先进职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