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妇女发展 >> 巾帼风采 >> 正文
 
------瓜州县渊泉镇县府街社区居民何淑兰申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3

 

在渊泉镇县府街社区,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夫妻恩爱、互相提携,他们尊老爱幼、热心助人,他们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受到单位邻居的一致好评,他们就是县府街社区笫二党支部书记,何淑兰一家。
她家是个八口三代人的家庭,全家大人有五位是共产党员,老伴是县文化馆退休职工,退休后仍发挥余热的老文化工作者,两个儿子和儿媳都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两个孙女都是在校优秀学生。
一、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积极热心公益事业
从何淑兰同志本人来讲,身处街道社区,而且作为一名最基层的党支部书记,严格要求家人遵纪守法。慎诺守信是该家庭的传统美德,也是邻里和社会公认的优良品质。全家能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她老伴,退休后七年里一直坚持在榆林中学上班,每年主动义务设计书写社区宣传板,一生文化工作的经历,对党组织、对国家有着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积极地影响着每一个家人,全家人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支持改革开放,是一个政治上信得过的家庭。
她先后常年坚持健身操,功夫扇,踢毽子等健身活动,在活动中带头参与,积极组织,渊泉广场建身点从原来参与十几人增加到80多人,每天晨练提前到场拉好电线,准备好音乐,使参与群众及时锻练,结束后主动收回电线和放音设备,并拿回家中保管,设备出现故障就让老伴维修,磁带的录制工作由儿子帮助解决,特别是原来老的磁带录音机已老化无法使用时,她主动找县上领导协调从有关单位争取资金430元购买了一台数字化的先进扩播机,解决了历年放音的大难题。她主动经常义务帮县上搞书画展览的布置工作,和看管展室工作。少儿书画展览中,主动帮孩子们辅导作品,先后帮助完成了30多幅书画作品入选展出。义务参于县妇联举办的全县妇女手工艺培训班,担任讲课老师,先后在八个乡镇向妇女介绍什字绣和丝网花的制作工艺,无尝印制800份教材发放农村妇女。
由于她的努力和认真工作,多次被评为渊泉镇优秀共产党员,瓜州县老年先进工作者。被推选为瓜州县文代会唯一居民中的妇女代表,并吸收为瓜州县民间艺术协会会员。在她的人生中曾获得奖励无数,受到的赞誉无数。
1996年5月获酒泉地区“美好家庭”先进称号;
2004年获瓜州县“纪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五十年”书法优秀奖;
2004年在“2008迎奥运”民间文化艺术节手工艺品参加甘肃省手工制作,民族民间民俗艺术展览,获的好评;
2005年获“都颜丽人杯”时代女性才艺比赛三等奖;
2006年获瓜州县“迎新春”书画展三等奖;
2006年获瓜州县庆祝建党85周年书法优秀奖;
2008年获县“迎奥运”妇女巧手制作一等奖;
2009年参加全省银行系统民间制作,获好评;
2010年入选全县春节书画展;
2010年获瓜州县巧手绘和谐风彩奖;
2010年书法入选全省妇女书法展,手工制作入选全省妇女艺术展;
2010年获 “三八”巾国建功标兵称号;
2011年2月被中共瓜州县委、县政府评为2010年度全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2012年被评为全县五好文明家庭;
2013年由于两人在创建全国瓜州书法之乡中成绩突出。赵存福加入甘肃省书法协会会员。并担任瓜州县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芝书画院副院长;何淑兰加入甘肃省妇女书法协会会员;大儿子赵文生加入了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并选举为县撮影家协会主席。
由于她的带动,首先在家庭中作到了团结友爱,热爱学习,争当文明家庭,主动参与公益事业,在全县家庭中真正成为新时期的文化家庭。正如她说的:“我这个年岑,没有太大的能力为这个城市贡献力量,我们要从小作起,从每个家庭成员做起。
二、学习进取、爱岗敬业
她老伴身为退休的基层领导干部,仍一直被聘在中学工作,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对工作强烈的责任感,曾经获全国、省、市文化艺术各类奖,获酒泉市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现还在不断的自学电脑等现代科学知识。
两个儿子和儿媳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于钻研,都得到了各自单位的好评。两个孙女勤学上进,一个以优秀的成积考入首都师范大学,一个在高中艺术班学习优异。全家是一个学习型家庭。
三、家庭和睦,尊老爱幼
两个老人相敬如宾,非常恩爱,儿媳孝敬公婆,儿子善待岳父母,他们都在家中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兄弟姐妹之间团结和睦,有困难互相帮助、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两个独生孙女聪明可爱,好学上进,成绩优异。
四、邻里关系融洽,家庭成员素质高尚
一家人能做到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的困难。节假日主动走访邻里,街坊邻居关系融洽。他们十分重视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学习习惯的培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他们非常注重榜样的力量,创设良好的家庭氛围,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良好的教育。
现在的何淑兰家庭,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爱护小辈,在外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懂礼貌,讲卫生,爱清洁,刻苦学习,兴趣广泛,文化艺术浓厚和谐美好文明家庭。
由于何淑兰一家待人热心、乐于助人、和和睦睦,提到这一家,人们总会伸出大拇指:“这样好的家庭,真棒!”
傍晚,路边又见一家人散步的身影,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映着傍晚的夕阳,很美,很美……
这就是何淑兰一家,温温馨馨、和和美美的一家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20001676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