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妇女发展 >> 巾帼风采 >> 正文
 
——记瓜州县锁阳城镇农丰村妇代会主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3
   孝道,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最传统最优良的伦理道德。孔子说:“天地之性,人为贵,人之行,莫大于孝。”农丰村的妇联主任任新艳同志,就是这样的一位孝子。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任新艳同志却十年如一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无微不至的精心照料和伺候着家里的两位老人。
  任新艳是锁阳城镇农丰村妇女主任,她于2000年9月参加工作,但就在工作的当年,她的婆婆患了脑血栓,她日夜守在床边,给婆婆揉身、洗澡、搓背,婆婆爱吃啥,她急忙就去买、去做。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一边细心照顾婆婆,一边抽空儿整理家务,整天忙个不停,忙碌的日子人她从来没有过怨言。同事和左邻右舍都夸她孝顺,都说“孝顺的子女很多,但像任新艳这么孝顺的儿媳可不多见”。2002年夏天,婆婆突然病情加重,处于昏迷状态,住院检查发现是“蛛网膜下腔出血”。手术治疗后,婆婆一个多月不醒人事,任新艳始终昼夜陪伴在父亲病床前,为婆婆喂饭(鼻饲)、擦洗、大小便。住院三个月期间,正值炎炎夏季,婆婆的身上竟然没有长一处褥疮,连医院的护士都感到是一个奇迹,说都是因为婆婆有一个孝顺细心的好儿媳。出院后,婆婆患上了半身不遂,长年卧病在床。转眼十年过去了,在任新艳精心周到的伺候和照料,为婆婆减轻了许多病痛,却无法根治婆婆的病。看着婆婆一天天被病痛折磨,任新艳无比难过和自责,她觉得自己不能代替婆婆忍受病痛,只能通过无微不至的精心照料来尽一份孝道。
  去年冬天,任新艳的父亲不小心摔倒了,造成上肢骨折,这样就不但要照顾长期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还要照顾父亲,为了方便照料,她就把父亲接到家里自己和丈夫一起侍候,接屎端尿、洗衣做饭从不嫌弃,不仅把父亲收拾的干干净净,让父亲安心养病,整个家里打扫的也是窗明几净,就是一般正常人家也无法相比。有一次,下班回家已经很晚了,由于天黑摔倒了,腿肿的好几天都不能下地走路,而她却仍然惦记父亲的病情和冷暖。老人长期瘫痪在床,浑身疼得直嚷,她就不停地推拿和揉捏,整夜不合眼是经常的事。每天吃饭,她都会给两位老人盛上,并亲自端到床前,有时父亲病情较重时还会喂父亲吃完,等到她自己吃的时候,饭菜已经凉透了。父亲有时大便困难,用了很多办法也没用时,她就会二话不说用手给父亲抠大便,然后赶紧给老人擦洗身子,让妻子换洗被褥,拆洗干净。每天她都要替老人喂搓身、洗刷、倒屎、倒尿。就这样,每天在忙碌、劳累中度过。在她和妻子的悉心照料下,父亲很快康复了,父亲也病疼也减轻了许多,如今老人生活的很舒心。
  虽然说赡养父母是子女的责任和义务,但要十年如一日的精心赡养两位老人却不是件容易的事,公公婆婆逢人便说,“我们的儿媳比亲闺女还要亲。”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