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教育活动 >> 两学一做 >> 正文
 
酒泉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印发《市妇联干部职工研讨班方案》的通知
酒市妇发〔2016〕17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9

机关各部室:
  现将《市妇联干部职工研讨班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准备,扎实开展研讨活动。

                                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2016年2月29日

                                                

市妇联干部职工研讨班方案

  市委于2月24日至3月1日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了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研讨班。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上研讨班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精准发力,团结动员全市广大妇女为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拟定于3月10日举办干部职工研讨班,对科级干部和一般干部进行集中研讨培训。具体方案如下:
   一、研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和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及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贴妇联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共设置4个研讨专题,分别是:
  1.综合辅导专题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金花同志辅导授课。
  2.创新发展和协调发展专题,侧重于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积极处理妇女来信来访,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樊莹同志辅导授课。
  3.共享发展和开放发展专题,侧重于结合妇联基层组织、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等工作,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凤琴同志辅导授课。
  4.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专题,重点结合“两规划”实施、城乡妇女发展等工作,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肖鹂同志辅导授课。
  二、研讨方式
  研讨班采取集中辅导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集中辅导。3月10日(星期四)上午9:00举行市妇联干部职工研讨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研讨班上,先请市妇联主席李金花同志做综合辅导;随后,其他三名领导分别就各自研讨专题,为本委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做一次集中辅导。
  2、讨论交流。3月10日下午3:00举行研讨交流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请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结合个人工作实际,撰写15分钟以内的研讨发言材料,进行交流发言。
办公室要做好辅导材料和交流发言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作为干部职工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研讨要求
  要充分认识办好此次研讨班的重要性,把此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锻造干部能力素质、找准发展着力点的重要契机,统筹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研讨活动办深入、办扎实,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这个主题,紧密结合当前发展形势、改革发展的难点、妇女儿童关注的热点焦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拟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落点务实的研讨专题,班子成员都要轮流辅导授课,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研讨交流,把新的发展理念贯穿于谋划妇联工作、落实目标任务的全过程,凝聚起妇联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共识和强大精神力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