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妇女发展 >> 巾帼风采 >> 正文
 
———优秀家庭成员白冬梅同志事迹材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3
  白冬梅,女,现年41岁,家住金塔县祁连街252号。先后在金塔县脱水蔬菜厂、辣子厂打零工,目前,为县治沙站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结婚十几年来,她始终坚持尽心尽力赡养老人,任劳任怨照顾家庭,甘愿做一只“春蚕”,赢得了街坊邻居的一致好评,是构建和谐社会、营造和谐家庭、培育文明风尚的楷模。
身挑重担  无怨无悔
  在白冬梅丈夫宋虎眼中,白冬梅就是家里的顶梁柱,能娶到这样的老婆是他一生的幸福。白冬梅的丈夫早些年在外四处打工,家务都是妻子在操持,然而,2007年12月,丈夫宋虎突然患上了心脏神经官能症,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自此养家顾家的重担就落在了她一个人身上。为了能让丈夫早日康复,她四处打工赚钱,哪里有活干,什么活能赚钱,她就往哪里跑,几年辛苦下来,家庭收入有所增加,丈夫的病情也有所好转。可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2013年12月丈夫宋虎又因突发脑梗塞躺在了病床上,半身不能动弹,让这个本就脆弱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了给丈夫治病,她四处筹钱,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有几次自己生病了也不去医院治疗,随便吃点药,硬是挺了过来。对于这一切,她始终无怨无悔。
孝敬老人  践行美德
  在这个家庭中有一位85岁的高龄老人,她正是白冬梅的婆婆尤志兰。婆婆因早年患有腿疾,行动多有不便,虽有一儿三女,可三个女儿都远嫁新疆,平时无法照顾老人。自从白冬梅嫁入这个家以后,她就主动担起了照顾婆婆的义务,作为儿媳,她恪尽孝道,照料婆婆的生活起居,对婆婆嘘寒问暖,还经常陪件婆婆谈心,做她精神上的支柱,每当婆婆感到身体不适时,她都会及时带老人去医院看病拿药。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已经85岁高龄的婆婆仍然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她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国传统女性的美德。
养育儿女  诠释母爱
  白冬梅有一个儿子和一对双胞胎女儿,在外人看来,这是多么让人羡慕的。可是,在儿子3岁的时候,被确诊为智障患儿,这对一个家庭,一位母亲来说无疑是非常残酷的,为此她四处求医,为儿子治病,在治病的同时,她也没有放弃儿子受教育的权利,教儿子认字、写字、看书,现在儿子已17岁,是金塔县第四中学初三年级的一名学生。两个女儿聪明乖巧,现在是金塔县解放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虽说女儿只有7岁,可是两个懂事的孩子看到母亲为了这个家所付出的努力,自己也主动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母亲分担肩上的重担。她用自己的言传身教,为儿女做出了示范和榜样。
  琐琐碎碎的家庭生活,一路走来坎坎坷坷,风雨兼程,饱尝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与辛酸,作为妻子,她是丈夫一生的幸福,家庭的顶梁柱;作为儿媳,她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婆婆,亲同母女;作为母亲,她含辛茹苦,养育孩子,是称职的良师慈母。她始终以一颗诚挚、善良的心,真诚地奉献着自己的爱,肩扛着生活的风风雨雨,她坚信温暖灿烂的阳光一定会照亮美好的生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