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妇女发展 >> 巾帼风采 >> 正文
 
——记金塔县电视台播音员王娟事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3
  利落的短发,甜美的笑容,标准的普通话,这是金塔县电视台播音员王娟留给广大观众的印象。从2002年从事播音工作至今已经十年了,当她选择了这份工作时就与电视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从事播音工作的12年时间里,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拼博进取,在电视与观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观众的认可,树立了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至目前,她累计播送新闻稿件20000多条,专题100多部,广播2000多期,广告5000多条。为推介金塔,宣传金塔作出了积极贡献。她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全县新  新闻工作是一个“全天候”的职业,自从干上播音这个工作,王娟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2005年4月其他两名播音员因工伤在家休息,当时她正好怀有身孕,但为了工作,为了每天的新闻节目能够按时播出,她承担起了新闻、专题、广播、广告等所有的播音主持和录音工作。2007年7月19号,金塔县航天镇中丰村发生山洪,当地500多户群众家园处于一片汪洋之中。王娟和两名新闻工作者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用镜头记录下了干群连心抗击洪灾的真实场面。2010年,芨芨台子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王娟和两位同事顶着烈日、冒着近40度的高温,在救灾现场日夜坚守,直至最后一名遇难矿工升井,真实的记录了党委政府抢救矿难人员的感人场面。
  12年来,王娟始终坚持以工作需要为标准,事事以工作大局为重。一年四季,匆匆忙忙,但她却无怨无悔。她常说,感谢这个职业,让她亲历了许多常人无法经历的事件和场景,让她品尝了艰辛,也让她感受到了光荣和自豪、快乐和成功!正是因为这份发自内心的热爱,让她对工作总是充满了激情,为播音事业不断奋斗,不断超越,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电视新闻工作者。
  有位教育家曾说过“你爱事业,是为了向他奉献出自己的一切,这才称得上是真爱,而且只有爱到自我牺牲的程度,才能在事业上做出成就”,她坚信这句话,而且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验证这段话。为此,她在工作中不断学习,用心钻研,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她深深懂得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一名播音员,不能只是传话筒,而应博学多才,不仅掌握播音工作,还要学习和掌握与其相关的工作。即要有学者的睿智,又要有记者的敏锐,这样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使自己的新闻事业之树常青。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她购买了大量的播音和主持方面的书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还坚持观看中央台和省市台的新闻节目,向优秀的播音员主持人学习,向老前辈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将自己的作品让资深的播音员进行指点,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播音水平不断提高,得到了观众和领导的认可,同时多部作品在省市县获奖。2009年主持的《走在沙与水上》播音作品获全市广播影视节目二等奖。2010年主创的电视短消息《水注北海子》获全市广播影视节目奖一等奖。播音作品《吕桂荣的书画情缘》获全市广播影视节目奖二等奖。主创的广播文艺作品《春天到来的时候》获全市广播影视节目奖二等奖。采写的消息《旧貌陆续换新颜 黄土地上新农村》荣获“金塔新闻奖”。 2010年7月20号她上传的新闻在央视一套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2013年作品《在潮湖林海》被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局评为第二届县(区)台播音与主持作品二等奖。 她本人2012年被共青团酒泉市委、酒泉市文明办评为“酒泉市青年岗位能手”,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面对众多的荣誉,她没有满足,更没有沾沾自喜,她把每一个成绩、每一项荣誉的取得都作为自己工作的新起点,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提高和超越自我,力求在自己深深热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