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宣传工作 >> 正文
 
酒泉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2017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23

各县(市、区)妇联,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妇女组织,驻酒各单位妇女组织:

2017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大力宣传全市妇女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充分展示巾帼风采,进一步推动男女平等发展进程,酒泉市妇联决定,组织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男女平等 共筑中国梦想 共促和谐建设

二、活动内容

一是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以“创新、协调、绿色、发展、共享――建设法治酒泉·巾帼在行动”为主题,以“七五”普法宣传重点,大力宣传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增强妇女维权意识,提高维权能力。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重点,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委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以各类先进妇女典型为重点,大力宣传“最美家庭”、脱贫致富女能手、好媳妇等各类优秀妇女典型事迹,影响激励广大妇女学先进、争优秀、做表率。

二是启动2017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不断拓展寻找领域,让寻找活动在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扎根,让家庭文明新风和传统家庭美德渗透到各个领域、各个角落。不断深化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开展酒泉市第三届最美家庭网络投票活动,进一步增强活动的互动性、扩大社会的影响力。加大对全国、省、市级“最美家庭”事迹的宣传,用美的家庭、美的事迹影响周边的人,带动广大家庭学习最美、实践最美、发扬最美。

三是开展“母亲讲堂”活动。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规范“母亲讲堂”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做到制度健全、计划详实、活动经常、受益广泛。要邀请专家教授、道德模范、最美家庭代表、致富能手等典型人物,开展专题报告会、事迹报告会、宣讲会等,弘扬德、孝传统优秀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引导广大家庭重视家庭、重视家风、重视家教,促进和谐家庭建设。

四是开展关爱留守妇女儿童活动。积极招募“爱心妈妈”,不断壮大“爱心妈妈”队伍,持续开展“爱心妈妈在行动”公益活动及“四个一”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五是开展各类妇女典型选树活动。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开展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脱贫致富女能手、巾帼标兵等各类妇女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用优秀妇女事迹引领广大妇女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巾帼力量。开展手工编织、家政服务、女性创客等技能大赛,展示巾帼风采,挖掘优秀人才。

三、具体要求

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及早统筹谋划,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各县(市、区)、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请于310日前将“三八”活动总结(电子版)报送市妇联宣教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