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基层快讯 >> 正文
 
疫情防控“她”力量 | 爱,在战“疫”中绽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25

在这段特殊时期里

当我们响应防疫要求

不串门、不聚会

却有一群逆行而来的“最美的她们”

她们的身影出现在每个角落

她们也是母亲、女儿、妻子

但在疫情面前

她们化身为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为疫情防控筑牢“第一道防线”

用爱与坚守,彰显巾帼力量!


这个冬天最美的新娘

沙河乡干部李静,年前刚刚结婚,疫情当前,她放下“两人携手语,十里看山归”的你侬我侬,第一时间退了蜜月机票回到工作岗位,摸排入户、交通检疫,防疫一线,哪个环节都有她的身影,匆匆脚步,诠释着她为民服务的承诺。


主动请缨“一线”的准新娘

广至藏族乡干部石欢,本该穿上婚纱举行婚礼的她,义无反顾的推掉婚宴奔赴抗疫一线,“当初我这么决定,家里人和男朋友都有些不理解,因为请帖都已经给亲朋好友发了。但我给他们解释说,我是一名乡镇干部,关键时刻,就要扛起自己的责任,这是我的职责。现在他们虽然担心我,但都很理解”。石欢腼腆的说道。


舍小爱为大家的年轻妈妈

疫情阻击战役打响之时,正是沙河乡干部张梅产假结束的第一天,她回到岗位后,立刻进入状态,争分夺秒入户排查外来人员,逐户逐人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爱在春暖花开时

七年恋爱长跑的民警吴晓旭与未婚夫闫谊君,因为责任和使命,延迟了约定许久的婚纱照,“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只有守住了‘大家’,才会有‘小家’,等到战胜疫情,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再带你拍最美的婚纱照吧!”闫谊君发微信对吴晓旭说到,取消结婚计划,选择坚守岗位,对他们来说不是遗憾,是身着警服的责任与担当,虽不能如期完成最美的梦,但爱情依旧不褪色,“我愿为你守护”却发挥了更大的意义,他们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守护了群众,守护了平安……“


屏幕内外的心心念念

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至藏族乡民政办主任沈雅,她只有在晚上忙完工作的时候才能偷偷看看女儿的照片,“其实我很想发个视频,但我不敢,我怕忍不住哭。”沈雅文说着,眼角泛起了泪花。沈雅文家住距广至乡90多公里的敦煌市,已在广至乡工作10个年头了。她和同事们一样,提前结束假期,到岗工作以来就再没有回过家,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坚守。



勇敢坚守一线的准妈妈

沙河乡新入职的“准妈妈”雷阳,身怀六甲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乡领导劝她多休息,注意身体,她却倔强的说:“疫情来的突然,各位志愿者都干的那么起劲,身为乡镇干部,我再不方便也要克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