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基层快讯 >> 正文
 
疫情防控“她”力量|86岁老妈妈和女儿共赴防疫一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9

 一场上下同心的共同战“疫”在全国展开

疫情之下

有没日没夜的担忧

有猝不及防的感动

有心向暖阳的希望

更有奋不顾身的身影

 

今年86岁的熊燕芝是一名拥有3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肃州区东文化街社区“老妈妈”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女儿马卫丽是肃州区官北沟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在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母女二人身处不同社区,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她们奔着同样的目标,有着同样的信念,凝聚着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

 

 

1月29日,在市场消杀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熊燕芝老人和其他四位老妈妈共捐资320元,想方设法购买84消毒液,第一时间送到明珠花园小区值班室为小区楼栋消毒。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熊燕芝老人和其他老妈妈们一起,与明珠花园楼院党支部的党员协助物业人员进行“一测二问三核查”,并负责大街、小区巡逻、劝说和人员疏散工作,虽然年事已高,但是老人们表示“只要需要的时候我们都在”。

 

女儿马卫丽已经很多天没见到母亲了,自大年初二上班以来,她中午只回过一次家,发放宣传资料、值班值守、入户排查、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做好日常物资采购、心理疏导、答疑释惑等保障工作,这些琐碎的小事,总是让马卫丽觉得时间不够用。

 

为了做好小区管控和入户排查工作,马卫丽积极动员小区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制定值班表,明确包挂楼栋,逐户进行人员摸排,高效完成了外来人员摸排工作。

 

国家有难我们共同担当,众志成城,我们共同度过这个难关,我们党员就是有责任有担当,胜利一定属于我们的!”熊燕芝老人这样说,母亲也在不断激励着马卫丽,她说:“我是在母亲的带动和影响下入党的,我要发扬和继承母亲身上的闪光点,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