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基层快讯 >> 正文
 
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夫妻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9

当前,疫情防疫处于关键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肃州区官北沟社区,有这样一对防疫“夫妻档”,放下“小家”守护“大家”,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每天早上八点半,张英凤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对出入人员的家庭信息进行核实、接收管理小区防疫物资、统计重点管控人员的体温、购买管控人员所需生活用品并监督管控人员严格按要求进行隔离。

 

这些事情,很多时候是同时涌向张英凤,这边的信息还没核实完,社区就来分发防疫物资,物资接收刚结束,就发现有居民没戴口罩就出行,急忙送上口罩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家里有没有从外地返回人员?姑娘的身份证号是多少?您好,请过来登记一下”这些话,张英凤每天一遍一遍的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她知道,这是她的工作,更是责任。“又要麻烦您了,我需要5元的拉条面”“土豆5斤、白菜2斤、小青菜1斤……东西有点多,你看看能不能都买上?”面对隔离人员的需求,张英凤都是尽量满足,有时,肉蛋类食品门口菜店买不到,张英凤就和同事去远一点的超市购买,雒玉贤常常等在小区门口,陪妻子一起将东西及时送给隔离人员。

 

一天中午,拖着疲惫身体回到家的张英凤刚把饭端到手里,隔离人员便打来电话,有个快递需要赶紧取一下,雒玉贤心疼妻子,让妻子好好吃饭,自己将快递取上送了过去。丈夫的支持,成为张英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定心丸。  

十几天以来,夫妻二人一直坚守在小区门口,张英凤不好意思的说:“口罩摘了,脸上的颜色是两种,而且都是压的印子”,雒玉贤总是笑笑,什么都不说,但是他肯定会陪妻子坚守下去,直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