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基层快讯 >> 正文
 
敦煌妇联:环境整治齐发力,北京环卫集团专家来助力!
作者:吕晓艳    文章来源:敦煌市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4/13

 

    在全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突破行动集中清理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前一阶段整治成果,由市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指挥部、市妇联、市卫计局和敦煌市京环环境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美丽乡村.巾帼在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题讲座在全市拉开了帷幕。  

   

全市四级妇联干部专场

   

    

   

    4月8日下午,政府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农村各镇环境整治工作分管领导、镇妇联主席,各村妇联主席以及农村环境整治示范组妇代小组长约280余人,共同聆听了《敦煌市“美丽乡村.巾帼在行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题讲座》。  

“以前,我总认为秸秆焚烧是对土壤的追肥,听了专家的讲座,才知道原来不是这样!” 月牙泉镇杨家桥村副主任、妇联主席叶生莲感慨地说。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微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市场商务部刘建升副部长与敦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曾有进科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给在场的各级干部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讲座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曹彦军主持。曹彦军书记对市妇联牵头及时举办此次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镇村组特别是示范镇、示范村、示范组要把此次培训的内容融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集中力量、集中攻坚,分层次、全方位、有步骤、按时限开展整治工作,让市委、市政府“十拆”、“十清”、“四改”、“四化”决策部署在广大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质性突破。  

    曹彦军书记同时希望各级妇联干部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再发动、再动员,确保4月15日前完成第一阶段环境整治各项任务,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  

   

沙州镇专场

 

   

    如何让市委、市政府“十拆”、“十清”、“四改”、“四化”决策部署在广大城市社区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如何在美丽社区建设中发挥机关干部、妇联干部、广大妇女和全市家庭的最大优势?  

    4月8日上午,专家团来到沙州镇,为150余名镇机关干部和社区妇联干部开展了 “美丽社区.巾帼在行动”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沙州镇专场讲座。专家们就垃圾的危害、垃圾的种类、垃圾分类标识、转运处理方式、垃圾分类的历史阶段、两网融合下的垃圾分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当前环境整治过程中常见传染性疾病的种类、预防措施等对在场的机关干部、妇联干部们进行了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海荣主持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转渠口镇雷家墩村环境整治现场  

    

    在城乡环境整治第一线,4月7日下午,专家团成员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兴海同志的陪同下,来到转渠口镇雷家墩村环境卫生整治现场最前沿,为在场的村干部、妇联干部、村民群众及邻近村组干部群众就农村垃圾分类、秸秆处理、疾病预防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交流互动。  

   

环卫工人专场  

    

    宁愿一身脏,换来万家净。4月9日下午,北京微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市场商务部刘建升副部长为来自敦煌市京环环境有限公司约230名环卫工人进行了专题辅导。  

    “是我们的责任区域,我们应该保洁;不是我们的责任区域,我们也要顺手保洁;用我们的双手和汗水扮靓敦煌的每一个角落。”  刘建升部长首先从思想意识对全体环卫职工上了一堂 “责任课”。  

    “职业不分贵贱,为敦煌的城市环境保驾护航,是一种荣耀和责任,你们是城市中最可爱的人!” 刘部长从一线环卫工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获得者、 北京市人大代表张永贺讲到清运司机“首都劳动奖章”、“微笑服务大使” 任晓云,再到李国栋、宋晓明等环卫系统先进人物,“我们有了超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服务意识,不论到哪都是备受尊敬的一个职业。”  刘部长讲到。  

    讲座中,刘教授又从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生活垃圾产生的危害有哪些、我们国家的垃圾分类历程、我们该怎么进行垃圾分类、当下城市流行的垃圾源头方法、国外(美国、日本、德国)垃圾分类的情况介绍、垃圾分类政策的解读等方面为在场的环卫工人作了专题辅导。  

    敦煌市京环环境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邵贵生、总经理助力杜连宇参加了当天活动。

   

       据悉,为期3天的讲座共有来自各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妇联干部、环卫职工等1000余人参加。通过从垃圾的危害、垃圾的分类、垃圾标识的普及、垃圾的再回收利用以及环境卫生对健康的影响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妇女和家庭成员的环境整治责任意识和健康生活意识,对当前和今后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从思想上革除传统陋习,从行动上根治“顽疾”,以家庭卫生促进村容整洁,以家庭文明促进村风文明,进一步营造“全民动手治顽疾,齐心协力靓家园”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