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妇联动态 >> 正文
 
2021年部门单位普法责任清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5/14



2021部门单位普法责任清单


                  填报单位:酒泉市妇联            

序号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

目标

普法措施

责任

领导

责任

科室

联络员

(姓名、电话)

1

《宪法》

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

 

认真履行普法责任主体的职责,围绕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职能,以法治宣传教育为载体,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工作,通过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方式不断增强全社会性别平等意识和维护妇女权益的自觉性,进一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成员的法律素养、法治观念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新时代主旋律。

 

 

1.把握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入各级妇联组织中心组学习计划,认真开展机关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活动,依托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专题辅导等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及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2.围绕中心大局,提升普法宣传效能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推进“建设法治酒泉·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把握时间节点,全面深化“法律八进”活动,通过主题宣讲、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法治文化产品等形式,开展“宪法进万家”“法律进乡村”“送法进农家”等活动,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大众化、社会化、亲民化、常态化。

3.聚焦精准发力,着力提升重点对象学法守法意识。一是全面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制度,认真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核机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年度学法考试,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二是针对女服刑人员、女戒毒人员、社区矫正女性等特殊人群及家庭,通过开展送法律、送文化、送关爱等形式多样的帮扶行动,切实维护全市大局稳定。三是立足家庭阵地,把普法宣传教育与寻找“最美家庭”和“绿色家庭”创建有机结合,引领家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上线下开展家庭教育宣讲,送关爱帮扶、健康安全、科学法治进家庭活动,持续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把爱带回家”结对关爱、寒暑期儿童平安健康活动,为青少年学法用法创造实践平台。

 

仲雪花

宣传权益部

王洁琼18793756966

2

《民法典》

3

《妇女权益保障法》

4

《未成年人保护法》

5

《反家庭暴力法》

6

《老年人权益保护法》

7

《社区矫正法》

8

《禁毒法》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20001676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