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妇联动态 >> 正文
 
学全会、抓落实、见行动——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
作者:酒泉市妇…    文章来源:酒泉市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5

           近日,市妇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读书班,读书班坚持学原文、悟原理,采取中心组理论学习、视频学习、专题党课、读书分享、研讨交流、心得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

读书班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及重要任务。

学习永远在路上,在读书班研讨交流总结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金花对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

    二要学以致用。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密结合市委“两大增长极、四大增长点”高质量发展思路,立足妇联实际,着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改善人居环境、参与社会治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上下功夫,引领全市妇女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贡献。

   三要谋划发展。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制定我市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推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基层治理工作机制,争取为更多的困境留守妇女儿童解难事办好事,确保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向民心、顺民意。

   四要攻坚破难。坚持党建带妇建,紧扣村(社区)“两委”换届,跟进妇联换届和基层妇联干部培养,推进阵地共用、资源共享、人员互兼、工作互促、机制互通,确保基层妇联“破难行动”见实效、有突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