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妇联动态 >> 正文
 
举旗帜、亮身份!酒泉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9/4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引领下,我市广大巾帼志愿者以“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家庭,常态化开展扶贫助困、关心关爱等一系列有温度、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进步、城市文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酒泉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等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会员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金花主持会议

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陈越宣读《酒泉市民政局关于同意酒泉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仲雪花作《协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酒泉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章程(草案)》《酒泉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酒泉市巾帼志愿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选举产生了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新当选的酒泉市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白伶表态发言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金花为协会授牌、为各县(市、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

表彰“酒泉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组织”10个、“酒泉市优秀巾帼志愿者”10名。

全体巾帼志愿者代表接力承诺: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


会议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志愿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巾帼志愿者要充分认识到这一身份所带给我们的神圣使命,用志愿精神、善心义举在言传身教、潜移默化中影响每一个人,感染每一个家庭,进而带动全社会提升文明程度,建设和谐社会。

二、抓住有利机遇,努力提高巾帼志愿行动的社会影响力。巾帼志愿者协会要弘扬奉献之风,助人为乐,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友爱之风,扶贫帮困,传送关爱和温暖;弘扬互助之风,积极倡导和发动社会互助,努力形成和谐向上的社会氛围;弘扬进步之风,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

三、拓展活动方式,积极开创巾帼志愿行动的崭新局面。巾帼志愿者协会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服务的功能,广泛吸收热心社会公益、乐于奉献、学有专长、富有爱心的女性加入到巾帼志愿者的行列。要定期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能力提升培训;要创新“互联网+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引导社会尊重、支持、崇尚志愿服务,不断扩大巾帼志愿服务社会影响力,大力营造志愿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