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妇联动态 >> 正文
 
酒泉市妇联学习贯彻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甘肃妇女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26

8月25日,酒泉市妇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甘肃妇女工作座谈上讲话精神。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金花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甘肃召开妇女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对甘肃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甘肃妇女的殷切关怀。


会议要求:

一要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广泛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宣讲活动,宣传党的政策,讲好脱贫攻坚生动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全力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做强做大“巾帼扶贫车间”“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巾帼特色产业联盟”,在发展产业脱贫、提供就业渠道上下功夫,加强技能培训、推动劳动力转移,大力发展农家乐、家政服务、手工编织、农村电商等妇女特色产业,让妇女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三要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健康中国母亲行动”等活动,为乡村振兴汇聚强大巾帼能量。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用好“最美家庭”“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载体,促进移风易俗,制止餐饮浪费,倡扬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发挥好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四要抓好困境妇女儿童关爱帮扶。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健康中国母亲行动”等活动,为乡村振兴汇聚强大巾帼能量。扎实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用好“最美家庭”“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载体,促进移风易俗,制止餐饮浪费,倡扬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发挥好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五要发挥先锋榜样带动作用。开展“奋斗的我,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大力宣传巾帼岗位成才、岗位奉献和巾帼脱贫故事,引导激励全市广大妇女增强内生动力,为迎接全面小康、迈向幸福新征程接续奋斗。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