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妇联动态 >> 正文
 
酒泉市妇联深入学习沈跃跃署名文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8/24

8月19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8月24日,酒泉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读沈跃跃署名文章,并就学习贯彻情况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金花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沈跃跃主席的署名文章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的具体诠释,也是对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的全面部署,为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妇联组织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按照沈跃跃主席的要求,切实做好家庭工作,真正把家庭建设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

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全市各级妇联干部认真学习研读沈跃跃的署名文章,为做好新时代家庭工作凝聚强大共识。

二要大力培育新时代家庭观。用好“妇女之家”“妇女微家”等妇联阵地,大力宣传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三要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上抓落实,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持续开展“以小爱传大爱·共筑家国梦”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全市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四要提升家庭教育服务水平。加大“家长学校”“母亲学堂”“家教课堂”建设力度,创建一批市级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组织开展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实施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救助等民生项目,为困难家庭、单亲家庭等提供实实在在的关爱帮扶,推动家家幸福安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