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今日聚焦 >> 妇联动态 >> 正文
 
幸福show出来 | 一起为酒泉最美家庭点赞(二)
幸福show出来 | 一起为酒泉最美家庭点赞(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5

最美孝老爱亲家庭

10.李冬梅家庭(肃州区)

 

李冬梅出身在一个特别的家庭,刚出生三个月,父母就抛下她至今未归,爷爷奶奶和二伯父将她抚养长大。她10岁那年,爷爷因肺癌去世,整个家失去了主心骨,生活的重担就落在了身体残疾的二伯父身上,懂事的她总是在放学后就帮奶奶干家务,分担生活重担,小学毕业后,她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继续读书,而是选择了照顾奶奶、帮助伯父,挑起家庭的重担。婚后她和丈夫生育了两个女儿,一家人幸福美满,天有不测风云,奶奶离世,丈夫又患了胃癌,对于32岁的她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她不想让两个孩子像自己一样从小缺少父母疼爱,她告诉自己一定要挺住、一定要坚强。在她的坚强努力和悉心照顾下,丈夫的病情逐渐稳定,两个女儿在学校也表现优异,二伯父精神也有所好转,生活又有了希望。


11.邢玉秀家庭(金塔县)

 

她是远近闻名的孝顺媳妇,2014年,制种公司工作的丈夫突发脑溢血死亡,她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照顾年迈的公公和年幼的儿子。在她心中,丈夫的父亲就是她的父亲,公公牙口不好她就变着花样给做吃的,冬天怕公公冻着,她就每天早早将公公的炕煨热。公公对儿媳是赞不绝口,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上进心。每次买了儿子最喜欢的东西,儿子就先给爷爷吃,爷爷不吃就硬往嘴里塞;放学回家不仅帮她干活还陪爷爷聊天。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道,印证着她的孝心,展现着一个农村妇女淳朴真诚的坦荡情怀,诠释着一个农村媳妇的博爱、仁慈、善良的美丽形象。


12.鲁文婷家庭(瓜州县)

 

鲁文婷,是渊泉镇邮电巷社区的一名环卫专干,她十几年如一日,悉心伺候公公婆婆的感人事迹,深受街坊邻居的赞扬,鲁文婷家共有6口人,是个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奶奶90岁高龄,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公公73岁,耳背得厉害,婆婆去年因脑出血偏瘫,作为媳妇的她,尽可能多地分担家务,周末变着花样为三位老人做点可口、易消化的饭菜,隔三差五买点绵软、易嚼的水果给老人增加营养。婆婆在外求医的半年,她一刻不离服侍,没等婆婆出院,她累倒在医院,婆婆卧床一年多,她喂饭喂药,端屎端尿,每天定时为擦洗身体、翻身、按摩,进行康复训练,知情人都说:“即使是亲生女儿也做不到这样啊!”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看似平凡的举动却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她是当之无愧的好媳妇。


13.任翠萍家庭(敦煌市)

 

任翠萍二十多年来悉心照料婆婆,让婆婆能尽情地安享晚年,邻里乡亲无人不晓。一日三餐她总是先要问问婆婆想吃什么,挑她最喜欢吃的去做,天气变化她都会提醒婆婆多加衣服,婆婆头痛感冒,她总能端水递药,今年婆婆因病住进了医院,她跑上跑下,挂号,交费,给老人喂饭,服侍老人上厕所,同病房的人对她婆婆说:“你真有福气,生了一个好女儿。”她不仅孝敬公婆,和丈夫的弟弟及弟妹都相处的非常融洽,特别是对待老人的问题上,都是争先恐后地孝敬她。比如:每当婆婆住院交药费的时候,兄弟两人都是争着去交钱,争着在医院照顾婆婆。她曾在2011、2017年先后获得了七里镇人民政府授予的“敬老模范”荣誉称号,周围邻居中,凡认识她的人,都会翘起大拇指:“这样的媳妇,没得说!”


14.张菊梅家庭(疏勒河)

 

张菊梅的母亲因长期积劳成疾,造成腰椎变形导致行走障碍,父亲患糖尿病等多种疾病需要照料。多年来,老人多次住院,她守在病床前,使老人一次次渡过难关。2011年,身患糖尿病二十多年的父亲因并发症导致突然瘫痪,张菊梅每天为父亲喂药、喂饭,为老人擦洗身子、处理大小便,每天晚上都要起床两三次为老人翻身倒尿,从没一句怨言。2013年4月,病重的父亲因医治无效与世长辞,受到打击的母亲身体也每况愈下,一只眼睛看不见东西,耳朵基本没有了听力,生活不能自理,她与丈夫搬去和母亲住在一起,每天下班就把母亲背下楼,用轮椅推着老人四处散心,终于,母亲的脸上泛起了久违的笑容。没有豪言壮语,也没用华丽的辞藻,但正是这真心地陪伴、无微不至的照顾,却才是孝老爱亲的真谛。


15.王军平家庭(玉门油田)

 

蔡燕、王军平婚后就把把公公和婆婆从天水农村接到酒泉,不久,公公被诊断为贲门癌,当时女儿出生刚刚七天,嗷嗷待哺,婆婆焦虑万分不慎摔倒,右胳膊大臂骨折,可他们依然倾其所有为老人治病,王军平先后十多次带老人外出就医,彻夜守护在父亲病床前,在父亲便秘使用开塞露无效后,戴上指套替父亲掏出大便,照顾的无微不至。三年后公公去世后,婆婆一直和他们一起生活,十多年来,夫妻俩伺奉在老人身边,成为婆媳相处的典范,园区邻里的佳话。蔡燕家老奶奶88岁高龄,体弱多病,父亲腰椎间盘突出,母亲罹患高血压,腰腿疼病,蔡燕夫妻每周都要抽出时间去探视老人。为了给老人治疗腰腿疼病,蔡燕学习了中医按摩,购置了理疗仪、艾灸仪,给父母和婆婆做理疗,风雨无阻,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16.张忠平家庭(移动公司)

 

张忠平与丈夫结婚后努力做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担当处理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2007年4月,孩子1岁6个月时,婆婆突发脊髓炎,2天之下半身偏瘫,大小便失禁,在婆婆偏瘫的12年里,言语沟通、床前喂饭、端屎倒尿已是每日必做功课,张忠平与爱人及双方家人一起努力为公公婆婆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婆婆今年68岁,仍健在。2017年5月,母亲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张忠平和姐姐承担起伺候老人的重担,在近两年半的时间里,两家人一起想尽办法来照顾老人,只要听到好的偏方、好的穴位按摩手法、好的营养膳食,她们都会全力以赴,只为让老人好点、再好点。现在母亲75岁,病兆的各种反应已全部出现,母亲剩余不多的日子里,她们愿继续陪伴母亲走完最后人生路。


17.陈百谦家庭(市中院)

 

陈百谦,79岁,中共党员,被大家称为“模范丈夫”。2001年退休后老伴盛兰芝患上脑膜瘤,当年作了开颅手术,留下了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后遗症。从此,陈百谦既当疗养师又当按摩师,送水送药、穿衣捶背、擦屎端尿……,至今已伺候了20年。陈百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传统美德,面对家庭的困境和压力,他把精心伺候老伴当作一种责任和义务。陈百谦用博大的胸怀和仁厚的挚爱,换来了人间至纯至爱、至善至孝,用奉献和汗水组建了一个相亲相爱、和睦美好的家庭。


18.王燕娟家庭(酒泉公路局)

 

自结婚至今王燕娟和丈夫都与公婆生活在一起,2011年,73岁的婆婆意外从楼梯上摔倒,右臂骨折脱臼,饮食起居无法自理,她每天帮婆婆洗脸梳头,晚上帮老人擦身子、换药膏,只要有时间就为婆婆煲汤补身体,半年之后复查医生说恢复的特别好,听说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康复训练可以让老人慢慢生活自理,她和丈夫每天都拿出更多的时间来陪老人做简单的运动,不到一年婆婆的胳膊就恢复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吃饭时他们总把好吃的菜往老人碗里夹,时常惦记着给老人添置新衣新鞋,经常买水果、钙片等营养品,让老人增加营养、滋补身体,有空时,带着孩子和父母一齐散步、聊天,让老人安享晚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