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预决算公开 >> 正文
 
酒泉市妇女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及行政经费公开说明
酒泉市妇女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三公”经费及行政经费公开说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10

一、  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酒办发〔201153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为:1.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任务,指导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全市妇女代表大会工作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2.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3.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4.指导全市城乡妇女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创新创业巾帼行动”和“最美家庭”创建活动;5.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权益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为党和政府制定有关妇女儿童政策提供决策依据;6.指导、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7.指导、推进全市各级各类妇女组织建设。

(二)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

2016年我单位部门决算公开单位为酒泉市妇女联合会本级机关。

二、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我单位严格执行预算编制和资金使用管理制度,认真核拨报批和使用各项经费,资金做到了专款专用。严格执行预算,按规定标准和用途安排支出,确保预算执行的严肃性。认真执行规定,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在日常工作中精打细算,注重节约,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努力推进预算执行工作规范化、精细化。

三、2016年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说明:2016年我单位决算收入 251.6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5.1万元,增加2%。其中,基本支出106.3万元,占总收入的42.2%,比上年增加3万元,增加2.9%;项目支出145.3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基本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调资增加了人员收入。

2.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市妇联决算支出258.4万元,比上年减少13.3万元,减少4.9%。基中:基本支出106.3万元,占总支出的41.14%,比上年增加3.3万元,增加3.2%。项目支出152.1万元,占总支出的58.86%,比上年减少16.5万元,减少9.8%。决算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费及会议费支出减少。

四、2016年部门决算相关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度“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6.37万元,决算数4.78万元,决算数比上年减少2.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2.13万元,决算数2.09万元,比上减少0.4万元。接待19批次、220人。公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0元,决算数0元;公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4.24万元,决算数2.68万元,比上年减少3.2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中央、省市委厉行节约的各项相关规定,减少了公务用车费用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度机关运行费支出11.7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与2015年基本持平。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万元,全部按照市采购办要求办理了政府集中采购手续,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61231,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按照车改政策,已于2016年底交予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单位没有单位50万元以的通用设备和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5.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由于我单位2016年项目资金数额偏小,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不需要开展绩效评价。

五、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包含公务用车购置费和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2.机关运行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支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