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妇女之家 >> 标准化妇女之家 >> 典型材料 >> 正文
 
金塔县西北街社区省标准化“妇女之家”示范点申报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6/27

 

申报名称

金塔县西北街社区“妇女之家”示范点

所在市、县、

乡(镇)、街道

酒泉市金塔县城关街道办事处

申报条件

人员齐备情况

西北街社区“妇女之家”有专职管理人员1名,有妇女法律维权、妇女技能培训、尊老爱幼、文艺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伍4支,总人数60人。

功能完善情况

社区妇代会建立健全了宣传教育、技能培训、维权服务、组织活动、创业就业服务、家庭教育、婚姻家庭服务帮扶救助“八大”功能。

规范管理情况

社区妇代会达到了有设施、有计划、有制度、有活动、有效果“六有”标准和统一名称、统一标识、统一形象“三统一”标准。

特色工作情况

社区妇代会依托“妇女之家”,主要开展了以下特色活动:一是调解家庭矛盾及邻里纠纷。建立了社区小法庭,开展以“化解矛盾、邻里互助、共建和谐”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及时做好调处工作。去年以来,共调处各类纠纷12期,为5户离异家庭妇女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支持。二是帮助弱势群体渡过难关。利用节日,为单亲家庭、留守儿童送去物资和精神帮扶,并积极协调为4名留守儿童办理了城市低保,与5名残疾儿童结成帮扶对子,为8名单亲家庭申请了租房补贴。三是创新社区文化活动。依托“妇女之家”,组建了文艺表演、秧歌队、中老年健身队、自乐班等文艺组织8个,共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30多场次,参与妇女群众1200多人。四是开展廉洁家庭、诚信家庭、读书家庭、绿色家庭、环保节约家庭、守法公民创评活动。

党政评语

县区市妇联推荐意见

                            盖  章         

                            年   月   日

市、州妇联组织审核意  见

                   

                            盖  章

                        年   月   日

省妇联审  定

意  见

                           盖  章

                        年   月   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