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走进妇联 >> 妇联简介 >> 正文
 
主要工作职责
主要工作职责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5/2

 

主要工作职责

 

1、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任务,指导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全市妇女代表大会工作任务,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2按照市委“五做五加强”工作思路和“1234567工作要求,团结、动员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3、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

4、指导全市城乡妇女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创新创业巾帼行动”和“最美家庭”创建活动。

5、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权益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为党和政府制定有关妇女儿童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6、指导、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

7、指导、推进全市各级各类妇女组织建设;加强与妇联团体会员的联系、与社会各界妇女的联谊工作。

8、建立健全女性人才库,配合组织、人社部门积极做好优秀女干部、女性人才、女党员的培养、选拔、发展工作。

9、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10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

11、承办市委、市政府、省妇联交办的其它工作。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20001676号-1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