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妇联 今日聚焦 妇女之家 精准扶贫 宣教工作 维权工作 组织建设 儿童工作 妇女发展 预决算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酒泉市妇联 >> 文章频道 >> 儿童工作 >> 正文
 
影响孩子一生的“十宜十勿”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28

  在思想上,宜平等勿凌人   家长应该把孩子当成自己的朋友,不能因为孩子需要靠你抚养,就对孩子随意的训斥或打骂。这样会让孩子的心理产生恐惧感,形成孤僻的性格,也不利于父母和孩子的感情交流。   
在行动上,宜诱导勿控制   
     孩子的行为具有随意性和多变性,家长要引导孩子的行为,让孩子感到自由又不能失了分寸。   
在方法上,宜明理勿强迫 ,小孩子在各方面都没有成长成熟,但还是会明白一些简单的道理,不能过低的估计孩子的理解水平。因此在孩子因为无知而犯了错,这时候父母在责骂的同时要多给孩子讲讲道理,让孩子明白自己的错误并自觉的改正。   
  在童真上,宜理解勿责难   
   在家长看起来很无聊的时候,孩子却会感到有意思,孩子有孩子的童趣。这样就需要家长理解孩子的思维,理解孩子的成长过程,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游戏活动,我们不能用父母的要求来决定孩子的娱乐,更加不能粗暴的干涉。 在教育上,宜启发勿压制 ,孩子对不认识的东西都会产生好奇心,喜欢追问自己想知道的东西,有求知欲的孩子父母应该感到高兴,不可以认为孩子问一些简单的问题感到厌烦,这样会磨灭孩子的求知欲,正确的教育应该是采取启发的方式。   
  在游戏上,宜同乐勿漠视   
  孩子做游戏的时候,很希望自己的父母可以一起加入,这时候父母应该尽可能满足孩子的要求,不能摆脱孩子,会使孩子感到孤独和失望,长久会影响父母和孩子的感情交流。   
在习惯上,宜培养勿强制,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好的习惯要采取正确的方式长久进行,不能强制。   
  在特长上,宜发现勿施压   
  父母都喜欢自己的孩子能有很多的特长,要想发展孩子的专长不能用自己的意愿强加到孩子的身上,应该发现孩子的优点,孩子的兴趣所在。   
  在活动上,宜得当勿过火,孩子活动的好坏、活动质量的高低对孩子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父母要科学的安排孩子的学习生活,室内外活动相结合,学习娱乐相结合,让孩子感兴趣又不缺失教育的机会。 在智力上,宜挖掘勿盲目   
  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很高,不喜欢自己孩子智力不如别人,于是就采取超前的培养,但是结果却事与愿违,因此,家长要了解孩子的成长过程,科学的开发孩子的智力。家长也不能任由孩子自己发展,父母要营造好的学习氛围,有意识的挖掘孩子的智力,使得孩子健康成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主办单位:甘肃省酒泉市妇女联合会   Copyright © 2011 www.jqsfl.cn  陇ICP备14000660号 
    地址:酒泉市新城区市政大厦  邮编:735000   技术支持:酒泉经典网络工作室